close
今天打開E-MAIL, 就發現了標題聳動的一封信:



Apple store寄來的訂購函, 問題是我根本沒有購物啊, 不會是被盜刷了吧?

這樣一想, 就趕緊點開它附件的pdf (發票單), 內容是長這樣的:




信件很好心的告知有問題可點選pdf裡的連結, 可幫忙協助退款之類的....

這時我突然驚醒, 叫我連結不知名的網址, 萬一是釣魚網站怎麼辦?

於是理性的Google一下, 果然很多人都收過類似郵件, 也都判定這是詐騙:








我打開了PDF, 但是沒有連結它的網站, 應該不會怎麼樣吧?

總之詐騙的方法就是讓你心慌意亂下著了對方的道, 方法千奇百怪, 我也差點上當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t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