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大約晚上6,7點的時候, 拖著2寶坐688準備回娘家, 大約20分鐘後, 昏昏欲睡的我開始聞到一股很重的燒焦味, 做娘的責任心立即站起來, 仔細查看, 結果發現不得了, 公車尾巴陣陣濃煙, 你就想公車基本是處於密閉的, 我都還能聞到燒焦味, 真的感覺事情大條了!

當時公車上的人不多, 大家似有注意到, 但卻反應不大, 大家只是你看我, 我看你, 我看向其中一個阿姨跟她詢問,  她說要問司機, 我立即衝去問司機:

我: 司機先生! 車子後面好像冒煙了!

司機先生: 我知道!

我: 這沒有關係嗎?

司機先生: ........

他竟然...沒有回答!

因為我還有兩個年幼的稚子在車上,精神相當緊張, 原諒我迅速腦補曾經有印象的新聞!

印象1: 有公車火燒車造成爆炸, 乘客傷亡慘重。

印象2: 公車司機欲輕生  ,於是拉着乘客同歸於盡!

我當機立斷刷了車卡要下車。

偏偏一個紅綠燈超久的, 眼看這煙越燒越大, 我真的等不及了, 一直問司機先生能不能先放我們下來, 車上的乘客也都惶惶不安, 一個個刷了卡要下車。

這位司機非常敬業, 堅持一定要到站了才會放人, 我真的不知道若是爆炸, 是要算誰的, 好在到站了, 大家都平安下車了, 只見車子還是不停的冒煙。

司機先生突然又開口說: 冒煙的事我知道。

你知道, 所以呢? 都不用對我們解釋些什麼嗎? 不用下來查看一下嗎? 

我帶著兩個稚子下車, 還有位好心的乘客叫我趕緊離遠點, 深怕有什麼不測...

車上只剩下一位小姐在狀況外, 眼看司機又要開著冒煙的公車把她載走, 大家都趕緊揮手叫她趕緊下來!

等車上真的清空了, 司機才在原地把車停了, 下來檢查。

我冒雨坐著計程車趕回娘家, 把這件事跟家人分享。

家人1:你應該報警, 叫警察來處理。

家人2: 司機可能以他專業的判斷認為沒什麼, 因此才沒跟你們說, 你太緊張了!

家人3: 司機應該要跟乘客說明狀況, 安撫乘客, 做好危機處理, 你應該申訴他。

家人4: 你幹嘛下車又多刷一次, 這是他們的疏失, 虧大了。

其實當下的我哪裡會想這些, 唯一想到的事, 就是儘可能的, 護住我的孩子能平安而已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t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