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的重點就是術前禁食12個小時, 禁食就是滴水不進噢, 若是還要加做超音波, 要穿上下兩件式的衣服。
有以下狀況的, 無法做胃鏡噢:

1.意識不清的, 無法合作的病患。
2.有無法控制出血傾向的病人。
3.有心律不整或發生過心肌梗塞的病人。
4.最近4小時曾經進食的病人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終於到了2/6這天, 帶著緊張的心情9點準時報到, 沒想到已經一堆人了, 抽了號碼牌, 還要等上許久, 更誇張的是, 另外去超音波室報到, 超音波竟然還排到11點多, 也就是9點多去報到, 你就已經排到93號了!所以超音波室報到完, 就要趕緊去內視鏡中心等候, 因為胃鏡一定是比較快的! 現在在榮總做超音波的的報到方法很簡單,只要插入健保卡, 就會連同號碼牌一起出來。

我抽胃鏡號碼牌時是8:53分, 等候時間大約到9:30時, 護士叫進去做術前準備了, 大約一次5~6人,大家都在等候區等候, 護士小姐問一下有沒有人有裝活動式的假牙, 然後每人給一小杯胃乳, 給大家喝下去。 

護士小姐問現場是否有人有心律不整或是青光眼, 若是有或是不確定, 就不能打放鬆腸胃蠕動的針, 針是打在手臂上的, 跟打流感預防針一樣, 不太痛, 幾乎沒什麼感覺...

再來很有感覺的就是喉頭麻醉了, 護士小姐會拿麻醉噴劑, 請你張開口, 在喉頭噴個幾次, 說道: 不能吞噢, 要等60秒才能吞噢! 

麻醉劑的味道甜甜刺刺的, 不知怎麼形容, 有點像是含口烈酒在口中, 卻又不能吞, 漸漸的, 感覺喉嚨像是腫了, 舌下一堆口水...., 終於60秒過了, 卻發現我竟然無法吞嚥了, 結果口水整個流出, 不停的咳嗽, 口水也流到了椅子上。

護士小姐即時拿了衛生紙給我,我跟她說: 怎麼會無法吞嚥了?

她說: 因為喉頭麻了! 這代表藥性很好!

@@是這樣嗎?

那上在喉頭的麻藥真的讓我挺不舒服, 腫腫的, 甚至連口齒都不清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t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